昨晚剛吃完晚餐,正放鬆地窩在沙發上

突然一通02開頭的電話

抱著疑惑接起,竟是前陣子剛丟履歷去的德州儀器打來!!!!!

 

本以為只是來敲個面試時間,

沒想到電話那頭確認完身分並自我介紹後,就傳來流利的:"OK. Then...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?"

!!!!!!!!!!!直接就來面試了媽媽咪呀!!!!!!!!!!

!!!!!!!!!!!我穿著睡衣腦袋完全空白啊!!!!!!!

其實問的問題,都是屬於滿"標準"的面試問題~

但是當還沒著手準備面試,而且迎面而來還是個英文面試時~

實在是驚慌啊!!! 很努力克制牙齒不要顫抖XD

 

稍微整理個問題~

再問完自我介紹後,接下來就是詢問

"那在學校課程中,你最喜歡哪門課程呢?"

      (回答了供應鏈,因為有case study跟final project是team work)

"那在final project中,你擔任什麼樣的腳色?"

     (回答了leader...不過這裡好驚慌,統領大家意見等等英文轉不過來一直結八!)

"是否有當exchange student的經驗?"

    (沒有,馬上被安慰說沒關係只是做詢問XD)

"自身的weakness?"

"3-5年的目標?"

"有考過多益嗎?"

"學校有要求的多益成績門檻嗎?"

  (這裡說了沒有,只有規定修習幾門英文課程,感覺對方滿滿意的,因為覺得這樣多益是主動去考的XD)

"平常的嗜好?"

"對於supply chain的了解? 解釋一下理解中的supply chain?"

"沒有想過要當工程師嗎?"

"覺得自己抗壓性如何?"

"當面臨客戶一直催單時,該怎麼應對?"

   (這裡有提到說自己會跟內部確認產量,不會畫大餅,有被說是正確的想法!)

"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?"

   (這邊有問了說認為自己需要什麼樣的技能,結果對方回答了其實在徵才頁面寫滿清楚,有點小扣分的感覺)

 

 

慌張之中大概記得這些XD

對方將職位內容等介紹的很詳細,也都會利用引導及鼓勵的方式來幫忙~

英文超級流利呀~是我應徵部門的manager~ (不過他有提到我們部門最大的領頭者在Paris....)

真的好緊張啊!!!!

履歷真的要好好寫XD   對方感覺是邊翻閱我的英文履歷邊詢問~

所以真的要誠實以對~ 並且要記得自己寫了些什麼!

 

總覺得到現在還有點驚魂未定XD

Second interview~既期待又害怕!!  但來吧!!!  我會好好準備的(握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 的頭像
    Ju

    Ju's place

   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